close

 

th  

昨天晚上回到家,一開房間門就是濃濃的煙味
那種菸味很像KTV那種陳年的味道,已經滲入房間的每個縫隙中去不掉
只是這種菸味並不是抽菸的味道,而是燒香的味道
心中非常煩悶,不管當下有多冷,我不高興地喊了說聲好臭!
大兒子趕緊去開了電風扇,加速空氣流通

頓時真是討厭這個「家」!
每天早上一定被燒香味給薰醒
每個清晨總是在跟時間賽跑,搶著在燒香前醒來,
然後把房門關緊,門縫底下還要塞條大毛巾
不然燒香之後,濃濃的煙味就會從門縫底下鑽進來
即使如此,煙味還是會盡其所能地從各個縫隙鑽到房內
為什麼要跟時間賽跑呢?
因為只有我怕煙味,而最晚回家睡家的睡覺的是老爺
他進房門是絕對不會把房門關緊的

如果來不及在燒香前醒來,就變成煙味叫醒我了,
這時候我都會很厭煩的把兒子們叫醒,催促他們動作快
邊趕邊罵孩子,然後匆匆忙忙地跑出門上班上課

到了晚上更慘,因為老爺出房門後房門一定是大開的
等我回到家,正好正在燒香中,或是燒香過後沒多久
煙味早已瀰漫整個房間,就如同KTV的味道一樣
這時好比100公尺競賽前三名都被人包了,自己卻還沒到達終點般無力
我會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面對充滿煙味的房間
想抓狂、想尖叫、無處發現的怒火一起佔滿整個空間

天曉得我有多討厭這早晚三炷香,天曉得因為如此我有多討厭那個家
每天我都想盡辦法不要回家,能夠在外面待多晚就多晚

 

十年了,以前情況更糟
佛堂設在客廳,佛前、組先前各一柱,前陽台還要再一柱,

等於小小的空間裡就有三柱
而且燒香的時候不知為什麼一定門窗緊閉
每每我早起一出房門,眼前所見是整個客廳煙霧裊繞,真的是如墜五里霧中
而下班回家亦是如此,若是碰上晚餐是煎魚....那不只是煙霧裊繞....
感覺像火災現場,還要加上濃濃的臭油煙味

我受不了那種濃重的煙味,以前總是默默去開了窗戶想通風...
但卻被數落一頓,怪我讓瓦斯的火焰熄了...
原來一家人就是要一起吸毒氣啊!

atm07

忍了一兩年,怎麼好言溝通都無效,因為只有我怕煙味
後來孩子生了,更加討厭菸味,只好直接開砲罵人
邊罵邊開所有窗戶,再加上超強工業電扇拼命吹
管他誰的臉色、管他誰說我難搞機車、不可理喻、沒有包容心

現在的我,已經不會發火了,因為他們直接把我想成超級機車人物
我娘教我的忍耐、包容、體諒,完全是氣死自己的戒條
反正現在一聞到討人厭的煙味,喊聲好臭!兩個兒子自動負責開窗、開電扇

這是山不轉路轉嗎?順應生活活嗎?我不知道
我不是虔誠佛教徒、也不是慈濟的信眾
但我很想反問:上人不是一直說環保愛地球嗎?
慈濟精舍裡也見不到任何一炷香呀?
況且燒香改成環保香就無毒了嗎?

我承認自己機車、難搞
聞到任何煙味(尤其是抽菸和燒香味)就本能的討厭
很多人家裡也都有燒香
就沒像這裡一樣會殘留著煙味
實在很難把這裡當作我的家,一點歸屬感也沒有

我只能這樣想
我的修練還不夠,包容心還不夠
也許等我到地獄裡去的時候,會開始懷念這種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ia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