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抱怨.....
看到某同事帶著孩子去信義區逛逛,還享用超cute的飛機餐、太空梭餐
有時很感慨,我家孩子是沒什麼機會去者種場所,即使我和孩子都很想去....
首先帶著3個孩子出門就是個大工程,妹妹像條蟲,不乖乖坐車也不乖乖讓人抱;兩個哥哥出門是脫韁野馬橫衝直撞,完全失控,老爺對孩子偏偏只有10分鐘耐心的,所以跟老爺帶著孩子出門是非常非常累人的.....。
更別說掏錢吃這種「兒童餐」,跟老爺出門吃飯,是只求填飽肚子的,都是夜市、路邊攤、頂多便當店。偶爾他願意待孩子一起上館子,通常是大型的聚會吃桌菜,小孩不算錢,所以也沒有座位,3個孩子一個抱著,2個大的搬板凳擠在旁邊,老爺則是自行到主桌去哈啦,小孩全跟著我....都是同桌看我顧不來幫忙照料,這種小孩不收錢他又一定要到的場合,他倒是很愛,還會很開心的問我們開不開心...冏rz...當然要回答很開心....
當然有時朋友的聚會也會去一般餐廳吃飯,但絕對沒機會讓孩子點兒童餐,因為他覺得很浪費....有時他看看餐點價格較高,還會說肚子不餓...不想吃,所以我們常常只點2個大人的餐點,問題是兒子一個二年級了,一個四歲了...這樣怎麼夠吃...?還好兩各兒子很爭氣,出門都不太喜歡吃東西,所以也就沒有太大問題.....只是當老爺問說有沒有吃飽時...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當然我也一律回答很飽....
其實我很想帶孩子去吃這種兒童餐,但是跟老爺,我不敢,因為他會覺得浪費,他會心痛,然後會唸各不停。以前有段時間他瘋騎鐵馬,常常不在家,我趁機會帶著娘家爸媽和孩子滿足願望到處去玩。因為只有老爺不在家的時候才能這樣毫無顧忌的上館子,住外面,瘋狂的帶孩子去尋耶誕樹。
這種事我家老爺是做不來的,一來要花時間,二來要花錢,這兩樣他都捨不得花。我當然會勤儉,但老爺的方式常讓我喘不過氣,因為他的價值觀異於常人,吃米不知米價,只會大放厥詞說這東西哪需要這麼多錢?!他都不知道旁邊的人都嘆氣搖頭,一個排骨便當70塊,他會當著你的面摔在桌上說這麼貴,不吃了,讓你難堪。
現在老爺每天都窩在辦公室,早午餐不需要我照料,是因為我要上班,7點前就出門了,沒辦法幫他弄。晚上我都在我媽家吃,因為我媽幾乎每天都會煮,我頂多煮個葷食就好。但老爺是不跟我們吃的,因為他不吃素,所以我每晚都要等老爺app給我,然後到辦公室接他去外面吃飯,吃完飯再送他回去上班,有時他在忙,我還得在辦公室等上個半小時.....
至於3個孩子我都要一手照料,陪老爺去吃飯孩子怎麼辦?幸好我娘家父母非常好,一直幫忙我,不然我不敢想像會過著什麼樣的日子....
老爺可以隨時丟下我們跟朋友去聚餐,喝酒聊天...,完全不用理會老婆小孩,這時花大錢又無所謂了....這種場合他幾乎不會帶我們,因為不是親子聚會.....反過來我若是跟家人朋友出門,他不愛跟,嫌無聊,說我們眼界小,愛八卦...,即使我出門,孩子還是要帶著...而且還會被他唸說我都不陪他......
我家老爺就是這種生活上少根筋的人,老么性格很明顯,什麼事都只想到自己,也都以自己為出發點為「別人」著想,他忙的時候你不能在他身邊,他會嫌你很煩很吵,當他需要你的時候,你一定要立刻出現,滿足他,不然他就會不高興,覺得你不愛他,弄得我壓力很大....
但是為了家庭....再怎樣還是要盡力迎合他....讓他高興....因為稍不順他的意....他就會覺得不受重視...他的名言是我都不愛他....他都沒有溫暖.......
說來說去我家老爺...比兒子還像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ia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